团队预约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粮博资讯 > 交流学习 > 正文

交流学习

节约一粒粮 “光盘”在行动(二)

来源: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0/26 16:21:56

节约一粒粮 “光盘”在行动

--中国粮食博物馆开展第二次走进校园节粮爱粮公益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节约粮食的重要指示,认真开展好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引导青少年认识粮食的重要性,河南工业大学中国粮食博物馆联合河南商报、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开展“节约一粒粮 ‘光盘’在行动”第二次节粮爱粮公益宣讲与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10月22日下午,在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报告厅,在中国粮食博物馆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张可欣的带领下,参会的同学们“云游”中国粮食博物馆,感受“粟海民天,源远流长”的粮食历史和文化,了解粮食的概念、粮食对个体和国家的重要性等内容。同时,展示了粮食加工工具“饸饹机”和“月饼模范”,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把志愿者和展品簇拥起来,零距离欣赏这些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粮食文化载体。最后师生合诵“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的诗句,强化了学生的节约意识,培养其珍惜粮食的美德。

    恰逢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第三届校园丰收节,演讲过后中粮博学生志愿者陈轶贤带领同学们来到“知行苑”,认真观察并讲解了丰收的高粱、玉米等粮食作物,一起亲手洒下种子,在实践中强化孩子们对于粮食作物的认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也让粮食文化和节粮爱粮的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种子。


下一条:节约一粒粮 “光盘”在行动(一)

友情链接:

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地址:河南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