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预约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驿站 > 志愿活动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志愿者活动

节约一粒粮 “光盘”在行动(一)

来源: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18 15:00:32

节约一粒粮  “光盘”在行动

--中国粮食博物馆开展科普进校园 节粮爱粮公益宣传活动 

 发扬节粮爱粮的优良传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发挥我校中国粮食博物馆的科普功能,我馆联合河南商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共同组织“节约一粒粮 ‘光盘’在行动”公益宣讲活动,将粮食文化的光辉历史和节粮爱粮的优良传统带进校园。即使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让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感同身受,充分发挥我馆作为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作用,为广大师生及社会受众提供更丰富、更具特色的宣传和科普服务。

 2020年9月15日在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报告厅,我馆曾荣获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一等奖的志愿讲解员杨子群同学,为两百多位来自各年级的小学生代表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课程”,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带着”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粮食博物馆的“天地精华”和“文明之舟”展区,讲解了粮食交易中的各类计量工具和粮食文书内容。当同学们看到从未见过的“斗”和“升”时,纷纷发出惊叹声,此次课堂也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粮食文化的浓厚兴趣。伴随着一起大声朗诵《悯农》的朗朗童音,“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观念也开始在这些小学生们的心里萌芽。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师生代表、德育主任路伟强非常感谢中国粮食博物馆和河南商报组织的这次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让更多的孩子走近了粮食,明白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上一条:节约一粒粮 “光盘”在行动(二)

友情链接:

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地址:河南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