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预约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粮博快讯 > 正文

粮博快讯

2021世界粮食日预告

来源: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11 09:51:40

 


世界粮食日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中国粮食博物馆、中粮国际定于10月14日至16日共同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发的文件中提出:2021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 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全球范围内仍有30亿人不能保障健康膳食,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种粮农民粮食滞销,城市居民贫困激增,亿万民众需要紧急粮食援助。为此,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呼吁,政府、国际组织、高校等社会各界需凝聚共识,采取更加有力的行动,改变世界粮食生产和消费方式;消费者要积极改变膳食结构,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减缓气候变化,为共同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做出应有贡献。


    结合我校、我馆实际,推出《粮食·行动造就未来》节粮爱粮宣教暨优质粮油产品展览活动,庆祝第41个世界粮食日,增强我校师生节粮爱粮意识、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同时展示国际知名品牌“中粮国际”的优质粮食产品,真正地让大家了解我国的粮食产业发展现状,具体落实“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的活动主旨。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粮食博物馆  中粮国际

(二)会场承办单位

中国粮食博物馆

(三)协办单位

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校友办


三、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1.10.14—10.16

开幕式:10.14日上午9:30

地点:中国粮食博物馆门前广场


 


最后的最后

知识改变命运,行动造就未来。

相约十月,食全食美,中国粮食博物馆与你不见不散!


编辑:刘爽

指导老师:赵星 张冬蕾

审核:甄梦琪 傅佳瑶

图文提供:中国粮食博物馆

中国粮食博物馆志愿者团

此内容转载中国粮食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粮博荟


上一条:中国粮食博物馆馆长师高民教授在“工大讲坛”第261期“世界粮食日”讲座中讲授《粮食文化纵横考》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一行到中国粮食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地址:河南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