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预约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粮博快讯 > 正文

粮博快讯

中国粮食博物馆举办世界粮食日 《粮食·行动造就未来》节粮爱粮宣教 暨优质粮油产品展览活动

来源: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15 16:18:03

      2021年10月14日上午,中国粮食博物馆、中粮国际河南分公司、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校友办共同举办的“《粮食·行动造就未来》节粮爱粮宣教暨优质粮油产品展览活动”正式启动。

      本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结合我校、我馆实际,推出《粮食·行动造就未来》节粮爱粮宣教暨优质粮油产品展览活动,庆祝第41个世界粮食日,增强我校师生节粮爱粮意识、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同时展示国际知名品牌“中粮国际”的优质粮食产品,真正地让大家了解我国的粮食产业发展现状,具体落实“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的活动主旨。

      开幕式于10月14日上午9点30分在博物馆北广场举行,参加开幕式的河南工业大学领导和嘉宾有:

河南工业大学副书记 李学雷

中国粮食博物馆馆长  师高民

中国粮食博物馆副馆长  张庆州

中粮粮谷华北二区总经理、中粮国际(北京)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 高苍峰

校工会副主席 田顺利

团委副书记 杨伟超

校友办主任 赵云平

图书馆馆长 杨延林

档案馆馆长 王世成

粮食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 裴少峰

粮食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 周显青

本次活动策展人  赵星

以及博物馆全体教职工和志愿者

      河南工业大学副书记 李学雷致词:第41个“世界粮食日”即将到来,我校粮食博物馆、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与中粮国际郑州公司,共同策划的“粮食·行动造就未来”节粮爱粮宣教暨优质粮油产品展览活动,现在正式启动。期望我们,每个参与其中的人,成为珍爱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特别致谢中粮国际郑州公司 为这本次活动精心准备的优质粮油展品和品鉴活动;感谢为此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全体 工作者和志愿者!祝愿 “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展览共展出博物馆模型、校徽、纪念币、纪念章、五谷瓶等各类文创展品200余件,展示由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的2021年“世界粮食日”原创作品及“爱粮节粮”青年志愿服务风采展等作品。中粮国际河南分公司结合主题,开展粮食产品主题展览、优质粮油产品推介等特色活动,现场试吃、品鉴质优味美的优良产品,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吸引了许多过往的师生驻足观赏试吃,十分热闹。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大家树立节粮爱粮、科学消费、节俭养德等理念,增强公众节约粮食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共同关注国家粮食安全问题,亲身参与到节粮爱粮的活动中来!









上一条:中国粮食博物馆举办 世界粮食日 学党史《红色粮政专题展》 下一条:中国粮食博物馆馆长师高民教授在“工大讲坛”第261期“世界粮食日”讲座中讲授《粮食文化纵横考》

友情链接:

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地址:河南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