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预约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粮博快讯 > 正文

粮博快讯

中国粮食博物馆举办 世界粮食日 学党史《红色粮政专题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6 15:35:40

2021年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中国粮食博物馆为庆祝世界粮食日,同时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迎接省委高校工委巡回指导组检查,在办公楼5A-B展出《红色粮政专题展》。

此次专题展主要展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过程中有关粮食生产和节粮爱粮的文件、文书、票据等藏品资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战胜饥饿到吃得饱,再到吃得好的战斗历程,反映出在共产党领导下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政策方针,号召全国人民厉行节约,节粮爱粮的治国理念。通过展览让全校师生深入了解党自成立以来在各个时期制定的粮食相关方针、政策,学习党是如何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的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经过中粮博工作人员的紧张筹备,从馆藏中重新挑选、替换展品300余件,在5A-B临时展厅重新布展,为了在10月14日完成布展工作,全体工作人员牺牲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付出辛勤的劳动,保证了本次展览顺利举行。

上一条:中国粮食博物馆举办世界粮食日《粮食·行动造就未来》节粮爱粮宣教暨优质粮油产品展览活动 下一条:中国粮食博物馆举办世界粮食日 《粮食·行动造就未来》节粮爱粮宣教 暨优质粮油产品展览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地址:河南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