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预约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粮博快讯 > 正文

粮博快讯

中国粮食博物馆获批成为中国博物馆协会团体会员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0 10:44:10

我校中国粮食博物馆获批成为中国博物馆协会团体会员

近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召开第七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会议正式核准中国粮食博物馆正式成为团体会员单位并颁发团体会员证书。在中国博协团体会员中,中国粮食博物馆是为数不多的高校博物馆。

中国博物馆协会(简称中国博协”)是由开展博物馆有关业务的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并依法登记的行业性、全国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法人。协会发挥行业指导、自律、协调、监督作用,维护行业合法权益,促进博物馆管理水平和博物馆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为促进中国博物馆事业科学发展服务,为促进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服务。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国家文物局和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中国粮食博物馆成为中国博协团体会员,有助于与全国博物馆行业和协会单位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我馆管理水平和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更好地发挥对外宣传河南工业大学的作用。

在下一步工作中,中国粮食博物馆将严格遵守《中国博物馆协会章程》,加强与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行业知识水平,在专业性团体协会这个平台上,博采众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挖掘诠释粮食文化的多元价值,探索新时代文博事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河南工业大学的亚洲粮食大学品牌形象,为学校国家的粮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国粮食博物馆迎接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参观 下一条:中国粮食博物馆举办世界粮食日《粮食·行动造就未来》节粮爱粮宣教暨优质粮油产品展览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地址:河南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