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预约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粮博快讯 > 正文

粮博快讯

师高民教授受邀参加第七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来源: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2/19 09:22:24

      2021年12月17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北京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京津冀高校博物馆联盟承办,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协办的“第七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暨2021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展示活动”在北京广播大厦举行。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副司长金瑞国、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波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多个省市数十所高校博物馆、公共博物馆馆长和多家主流媒体记者上100人参加会议。论坛由著名电视主持人敬一丹主持。


332E7D


      本届论坛主题是“智在未来•为文博赋能•为传播喝彩”。我校中国粮食博物馆师高民教授作了题为《元宇宙时代的哲学思考与博物馆发展》主旨发言。师高民从元宇宙、必然趋势、元宇宙时代、人类的走向、物质保障和博物馆发展等六个方面解析元宇宙的发展趋势和社会转型预测。呼吁高校博物馆要做好典藏研究、专题研究和数字博物馆建设,做好博物馆进入元宇宙时代的准备,适应社会的发展,承担博物馆传承和引领文化的责任。

      新华网、央视频全程直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网、环球网、中国教育电视台 、中国教育报、中国文物报、中国文化报、首都之窗、澎湃新闻、弘博网、人民文博、新京报、中国交通广播网、博物馆头条等主流媒体对本届论坛进行了全方位、全景式融媒传播报道。

      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组织全体人员全程观看了论坛的直播,进行了一次很好的业务学习。




上一条:中国粮食博物馆《中国饭碗》项目列入“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专项规划 下一条:中国粮食博物馆迎接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与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参观考察

友情链接:

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地址:河南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