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预约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粮博快讯 > 正文

粮博快讯

中国粮食博物馆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14 14:51:44

河南省科协联合省文明办共同开展2021年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认定考核工作,中国粮食博物馆在394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度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中国粮食博物馆科普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河南工业大学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科学普及、传播粮食文化、宣传节粮爱粮的重要阵地。 2021年,成功举办“5.18红色粮政专题展”、“建党百年红色粮政专题展”、“世界粮食日《粮食·行动造就未来》节粮爱粮宣教暨优质粮油产品展览活动”等大型科普展览,引导大家树立节粮爱粮、科学消费、节俭养德等理念,增强公众节约粮食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共同关注国家粮食安全问题。

馆长师高民教授为学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担使命筑‘粮’心”主题党课活动,主讲工大讲坛第261期“世界粮食日”《学党史-粮食文化纵横考》,两场科普讲座更深入地引导师生了解粮食文化,倡导大家珍惜粮食。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中国粮食博物馆将紧紧围绕“四服务”定位,构建“四化”生态,聚焦靶心、争创一流、赋能基层、开放协同,突出科普价值引领导向,提升高质量科普服务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上一条:5·18国际博物馆日 “献礼二十大” 红色粮政展(第五届) 下一条:转载——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友情链接:

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地址:河南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