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预约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粮博快讯 > 正文

粮博快讯

粮食创新发展中心(中国粮食博物馆)举办“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1 09:42:43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印发的《河南省粮食节约行动实施方案》,加强节粮减损宣传教育引导,推进粮食节约宣传教育进校园,引导广大公民形成爱粮、节粮良好习惯,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20日上午,粮食创新发展中心(中国粮食博物馆)携手郑州高新区枫杨幼儿园联合举办“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科普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中,中国粮食博物馆志愿讲解员李心雨同学通过深入浅出的图文展示和生动活泼的互动交流,让小朋友们进一步认识了小麦、水稻和玉米等粮食的种类、用途,用易于让小朋友们理解和认识的生活案例,引导小朋友们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大家共同探讨了爱粮节粮如何从我做起的实际方法。在云游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环节,幼儿园的师生共同感受到了“粟海民天,源远流长”的中国粮食文化和粮食发展史,近距离接触了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粮食文化载体的粮食加工工具“饸饹机”,小朋友还通过集体背诵古诗《悯农》的方式,来感悟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幼儿园的广大教师纷纷表示,此类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在小朋友心中植下“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种子,可以让大家在潜意识里就树立爱粮节粮惜粮的观念。

此次“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科普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校中国粮食博物馆作为全国粮食安全教育基地、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教育作用,是粮食创新发展中心(中国粮食博物馆)探索“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大思政育人模式的实践探索,对增强我国公民节粮,爱粮,惜粮意识,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张新惠 摄影:张新惠 审稿:张华 审核:李国仓

上一条:我馆在2022年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中 喜获一等奖和优秀策划创意奖 下一条:中国粮食博物馆成功承办2022年中国博物馆协会高校专委会常委会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地址:河南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