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预约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陈列展览 > 预博展览 > 正文

预博展览

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 序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30 17:11:24

粮食,古称“民天”。《汉书·郦食其传》曰“王者以民为天,而民以食为天”。粮食既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生活资料,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物质基础。一部粮食史,就是华夏文明兴衰进退的沧桑史,也是国家民族枯荣沉浮的生存史。为充分挖掘和展示悠久深厚的粮食文化,传承博大精深的人类文明,原国家粮食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约共建,由河南工业大学具体筹建中国粮食博物馆。几年来,项目筹建工作扎实推进,多有创新。为汇报筹建工作的各项成果,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探索建馆布展的有益经验。我们尝试先行布置粮食博物馆的预博馆,作为中国粮食博物馆的发轫之举,旨在为打造具有较高的学术和艺术水准、具有丰富的历史和科学内涵的、综合性主题博物馆和大型文化精品工程打好前站。

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以中国粮食博物馆展陈规划中的“天地精华”和“文明之舟”两个展区内容为主,展示粮食渊源发展的悠久历程,展示粮食文化在社会文明进程中的特殊贡献和崇高地位,以期使人们更加关注中国粮食博物馆,更加关注国计民生,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树立爱粮节粮的家国情怀,坚持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历史担当。

上一条: 第一展区 天地精华

友情链接:

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地址:河南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