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预约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粮博快讯 > 正文

粮博快讯

中国粮食博物馆又添粮食文化新景观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2 09:54:52

近日,由河南金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中国粮食博物馆设计制作的“五谷希望灯塔”装置性雕塑,在中国粮食博物馆广场落成,为学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景观设施是我馆馆长师高民教授与河南金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兰州先生多次交涉、常兰州董事长慷慨捐赠、师高民馆长精心策划、我馆张庆州、赵星、谷创业、尚勇、李哲等老师共同参与设计安装完成的。

“五谷希望灯塔”是在六台粮食机械减速机的基础上,设计安装了由铜板制作的金丝飘带装饰,飘带上镌刻了包含了校训“明德,求是,拓新,笃行”和五谷“黍、稷、麦、稻、菽”的含义等粮食文化元素,寓意着校训为学校发展指明方向、五谷表达人们渴望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望。

“五谷希望灯塔”矗立在中国粮食博物馆广场前,昂首于莲湖河畔。她那稳如泰山和光辉灿烂的形象,就像人们心中的希望,指引着青年学子在求学的旅途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上一条:中国粮食博物馆成功承办2022年中国博物馆协会高校专委会常委会会议 下一条:中国粮食博物馆迎接河南省高考改卷老师参观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地址:河南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