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预约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粮博快讯 > 正文

粮博快讯

“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我馆组织编撰出版的《中国饭碗》系列丛书第一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5 19:11:36

2022年7月4日,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由中国粮食博物馆组织编撰、馆长师高民教授领衔主编的“中国饭碗”系列丛书第一辑6册正式出版发行,包括《万食之缘·小麦》《食全食美·马铃薯》《玉润弥香·玉米》《红粮酿香·高粱》《光华灿烂·谷子》《绿衣天使·绿豆》,众多网站相继转发。

“中国饭碗”系列丛书是在河南工业大学的领导下,由中国粮食博物馆馆长、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师高民教授领衔主编,全国农林粮食专家团队编著,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南京出版社)策划出版发行。本系列丛书从自然、历史、科技、文化的多重维度,条分缕析,娓娓谈道,讲述了各类粮食的发源、传播、进化、成长、布局、产能、生物结构、营养成分、储藏、加工、产品以及对人类和社会发展的文化影响等。内容在遵循科学性的同时,配有专业技术团队绘制的插画,图文并茂,增加了趣味性、通俗性和艺术性,激发了读者的好奇心,使其产生阅读兴趣,从而传播粮食文化和精神,培养节粮爱粮的意识,坚定中国饭碗装中国粮的信念。

“中国饭碗”系列丛书编撰项目于2020年10月16日启动,是河南工业大学的重点社科项目。2021年12月,《中国饭碗》系列丛书被国家新闻出版署列为“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这是继中国粮食博物馆组织编撰的《中国粮食史图说》入选“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之后又一项国家重点图书出版项目。

《中国饭碗》系列丛书的出版,将为我馆科研上台阶,争得话语权,扩大影响力作出突出贡献。将为中国的粮食安全科普教育、为国家的出版事业和我馆的高水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人事信息公示 下一条:粮票收藏研究名家姚伦湘先生为中国粮食博物馆捐赠一批珍贵藏品

友情链接:

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地址:河南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