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预约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粮博快讯 > 正文

粮博快讯

中国粮食博物馆举办世界粮食日《粮食·行动造就未来》节粮爱粮宣教暨优质粮油产品展览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6 15:36:49

10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粮食博物馆和中粮国际有限公司主办,河南工业大学团委、工会、校友办公室等单位协办,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中粮博门前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粮食·行动造就未来》节粮爱粮宣教暨优质粮油产品展”。庆祝第41个世界粮食日,增强全校校师生节粮爱粮意识、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持续加强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贯彻“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的活动主旨。

中国粮食博物馆邀请中粮国际有限公司参加展览,现场展示中粮的优质粮油产品,让师生能够切身了解我国的粮食产业发展现状,粮油产品的制造水平,并且在现场准备了产品品鉴和试吃环节。

10月14日上午9点30分,在博物馆门前广场举行开幕式,受邀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李学雷

中国粮食博物馆馆长 师高民

中国粮食博物馆副馆长 张庆州

中粮粮谷华北二区总经理、中粮国际(北京)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高苍峰

校工会副主席 田顺利

团委副书记 杨伟超

校友办主任 赵云平

图书馆馆长 杨延林

档案馆馆长 王世成

粮食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 裴少峰

粮食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 周显青

本次活动策展人 赵 星

学校工会各分会主席、博物馆全体教职工和粮博馆志愿者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致词:第41个“世界粮食日”即将到来,中国粮食博物馆、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与中粮国际郑州公司,共同策划的“粮食·行动造就未来”节粮爱粮宣教暨优质粮油产品展览活动,现在正式启动。期望我们每个参与其中的人,成为珍爱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特别致谢中粮国际有限公司,为这本次活动精心准备的优质粮油展品和品鉴活动;感谢为此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全体工作者和志愿者!祝愿 “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粮粮谷华北二区总经理、中粮国际(北京)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高苍峰代表中粮国际向河南工业大学和中国粮食博物馆表示感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粮集团和中粮国际的发展现状,以及在国家粮食安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承担着保证国家主粮安全的责任,愿意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做好爱粮护粮的宣传工作,共同增强节约粮食珍惜粮食的公共意识。

张庆州副馆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参会的师生围满了各个展台、展架,中粮博展出与粮食文化、节粮爱粮相关的模型、校徽、纪念币、纪念章、五谷瓶等各类文创展品200余件;校团委也展出了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的2021年“世界粮食日”原创作品及“爱粮节粮”青年志愿服务风采展等作品;中粮国际有限公司结合主题,开展优质粮油产品主题展览、产品推介等特色活动,整个会展吸引了许多过往的师生前来参加,博物馆门前人潮涌动。

上一条:中国粮食博物馆获批成为中国博物馆协会团体会员 下一条:中国粮食博物馆举办 世界粮食日 学党史《红色粮政专题展》

友情链接:

中国粮食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地址:河南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电话:037167756189